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1.23.2023

千年之約 (王婉娜) (10/30/23)




青春是一座擺滿鮮花的玻璃屋,別人一個不經意的眼神就會令玻璃裂痕斑駁,落花滿襟。

暮年的心仍然是透明的,沒有磨練成水晶,不過多了幾層防彈玻璃,不單把自己保護得隱密妥當,裡面的花朵也總是熱情仰著笑臉,對著暖烘烘的陽光。

只是,現在的母親節,萬紫千紅的花變得冰如雪花。

當我在寒風微雨中送走了母親,又再一次來到塞納河畔。沉滯的不僅是我的心情,整排垂柳在朦朧煙霧中,也變得與對岸飛來的鴿子一樣灰暗。

母親的消失令我領悟到:為何雪花總是俯首沉思而絮落。

片片雪瓣原來是母愛的化身。

當所有的花朵迎陽而笑,晶瑩的雪花帶著母親無盡的愛與不捨,垂著臉下降世間,飄絮飛在她的兒女兩頰上、肩膀上,永遠是那麼地輕柔。

雪花落到河裡,溢出一朵朵河花;那是母親的叮嚀,起起伏伏,曾經惹起過多少心裡的漣漪。

冬天時,我將去世的母親託付給大地,青草地是她的絨毯。

今日,白色的鬱金香,從蒼翠的泥土破裂出來,隨著春風來到西方的極樂世界,用她完美弧線的花壺送來一杯天國三暉春酒。

酒未入口,人的臉已醉得模糊一片。

我提醒自己,酒後昏睡在青山綠水下,別忘記死亡代表另一種存在。

一世又一世,我們的心永遠相連。

母親煮的醒酒蓮子湯比孟婆湯甜蜜得多。本來很苦的蓮心,因為母親與我們圓了今生的約,已經不苦了。

(原文刊登美國世界日報 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